大陸首支民間救援隊來台 女隊員是台灣媳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强震,大陸民間救援組織「公羊會」6日派兩名先遣隊員抵台。兩人是夫妻,先生是台北人,他表示,原本要在杭州過年,但聽說台灣地震的消息,就決定和妻子來台灣救災。(上圖/中國網)

根據《浙江在線》報導,曾經赴尼泊爾協助地震救災的浙江「公羊會」,各QQ群及微信群在得知南台灣強震後,第一個反應都是準備救災,但因為證件的問題,决定先派出隊員廖偉、廖信明先到台灣。這也是大陸首支來台的民間救援隊。

公羊會全國委員會主席何軍說,先遣隊到台灣不會帶太多的物資,要等到達災區後,根據當地的實際需要,再從杭州透過物流送到災區,或者直接在台灣當地採購。

根據報導,廖偉、廖信明是夫妻,廖偉是杭州人,丈夫廖信明是台北人。定居杭州的廖信明表示,「今年過年本來要在杭州過的,年夜飯都準備好了」,結果得知台灣地震的消息,有大樓塌掉,他立刻决定和妻子去台灣救災。

廖偉則說,「雖然不能在家過年,有些遺憾,但爸爸媽媽聽說我們是去台灣救災,都很支持,覺得很有意義。」

夫妻倆昨天已連夜趕赴災區。公羊會另12名隊員也正辦理簽注手續,即將來台。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