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心!維冠旁餐廳自建休息站給救難人員:沒想錢問題

▲維冠大樓旁居酒屋自建臨時休息站給搜救人員。(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南0206地震導致當地維冠大樓仍有100人以上受困,除了各地搜救人力不斷湧入外,各界愛心也是源源不絕,維冠大樓旁的居酒屋李老闆就在地震發生當天自建「臨時休息站」,免費提供熱茶、乾糧、廁所、插頭給救難人員,他說「以協助救災為主,沒有想錢不錢問題,我們做我們應該做的,辛苦都是救難人員。」

離維冠大樓相當近的「京月」居酒屋李老闆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提到,當天地震是凌晨4點多,他們不被允許進入,一直到早上8點才到現場,當下他們就決定成立臨時休息站,提供熱食、咖啡、飲料,成立時間大概早上9點。

▲居酒屋李老闆提供廁所、熱茶、乾糧給搜救人員。(圖/記者陳家祥攝)

李老闆強調,「以協助救災為主,沒有想錢不錢的問題,我們主要老闆社交社團也參加很多,一號召、動員起來,愛心人士也湧入物資熱食,我們做我們應該做的,辛苦都是救難人員,我們只是剛好提供場所而已。」

對於會不會擔心居酒屋離維冠大樓相當近而有危險?李老闆也說,緊張不會,很難過,「倒哪邊大家都不願意,協助救災為主,沒有去想別的事情。」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維冠大樓旁的京月居酒屋李老闆自建臨時休息所給救難人員熱茶、乾糧。(囧女)#南台大地震 #維冠大樓延伸閱讀:感心!維冠旁餐廳自建休息站給救難人員:沒想錢問題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07/645460.htm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2月6日

維冠大樓旁的居酒屋自建臨時休息所給救難人員熱茶、乾糧。(囧女)#南台大地震 #維冠大樓延伸閱讀:感心!維冠旁餐廳自建休息站給救難人員:沒想錢問題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07/645460.htm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2月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