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張圖直擊夜搜維冠現場 1男1女受困18小時成功獲救

▲嘉義特搜隊在台南維冠大樓連夜搜救,成功救出1男1女。(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弘修/綜合報導

高雄美濃6日清晨發生規模6.4地震,造成台南地區大樓倒塌,嘉義縣長張花冠在眾多縣市紛紛派出救援隊後,關心台南市災情可說是不遺餘力,她先在事發當天清晨4時許確認嘉義縣無重大災情後,立刻去電台南市賴市長表達關心及了解是否有支援救災需求,同時指揮嘉義縣特種搜救隊及義消特搜隊集結前往台南救災,在6日晚間11時30分成功救出ㄧ男ㄧ女,兩人受困18小時 ,另外也還有一隻小狗獲救。

26美濃地震重創台南市,在災情最為嚴重的永大路維冠金龍大樓現場,嘉義縣派出的特搜隊約在6日上午7時20分抵達,經過任務分配後便以各式器材開始投入救災。

經過將近20小時的搶救後,特搜隊在晚間11時30分成功救出ㄧ男ㄧ女。據了解,兩人在受困18小時後順利脫身,被送往照護前的意識都還算清楚 ,另外現場還有一隻小狗獲救。消息傳來,現場與所有搜救人員的士氣,一度振奮。

張花冠表示,為了爭取黃金救援時間,各地的消防單位救災人員第一時間就前往支援,張花冠也強調,我們走過921也歷經過莫拉克,在台灣人需要幫助時,嘉義人一定不會缺席。

對於嘉義縣本身是否有災情傳出,張花冠表示,因大部分受災程度仍屬延遲性類別,目前恐看不出損壞,例如:某些水利設施勘查結果大多均能正常運作,其他護岸及堤岸因結構上是貼著地面建造,不同於橋梁結構形式,除非震度相當大否則不會有立即性破壞,也可能會有延遲性破壞。另外,一些古蹟廟宇亦發生嚴重損壞,因為屬於珍貴的文化資產,亟待後續列入災損補助的申請。對於延遲性損壞的部分,她會責成相關局處密切觀察注意,以避免有危安之疑慮。

經過一夜的驚魂未定,7日上午,維冠金龍大樓的住戶及家屬,已經開始有人陸續回到現場關心災情,也有人開始替罹難者誦經祈禱。目前現場的狀況仍在搶救中,而台南市長賴清德本人也親自到現場關心並說明救援相關情況。

▲賴清德7日上午回到維冠現場說明目前救災狀況。(圖/記者陳家祥攝)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