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大樓29處有生命跡象 賴清德:103人壓在大樓底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南部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造成台南多棟大樓倒塌,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續。根據最新消息,救難人員透過搜救器,在維冠金龍大樓現場29處發現生命跡象,搶救仍須努力。

台南市長賴清德7日凌晨4點在指揮所受訪時指出,由於地震已經壓壞維冠金龍大樓的內部結構,為了安全起見,必須先固定再進行挖掘;目前失聯132人當中,約有103位還壓在「非常下面」,搶救還需要時間。

▲搜救人員目前仍在現場搶救。

賴清德表示,到凌晨5時為止,維冠大樓總共救出181人,其中有83人送醫;目前尚有103人被壓在比較下方的A、G兩棟,需要重機具來協助開挖。但他也強調,若要使用重機具,則可能影響到較有確切線索的29名受困者的救援工作;下一階段該如何救援,屆時會根據搜救隊回傳的情報,加以判斷29名受困者的狀況,再決定何時派出重機具進場協助。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