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人仍失聯!維冠大樓殘骸「悶燒」 黑煙不斷冒出

▲上百人仍失聯!維冠大樓殘骸「悶燒」黑煙不斷冒出。(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寒流來襲,小年夜美濃6.4強震,造成台南市多棟建物倒塌傾斜災情嚴重,截至7日凌晨3時許,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統計,死亡人數已增加到17人,救出181人,仍有132人失聯待尋,整棟傾倒的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從6日下午起,殘骸中就不斷冒黑煙,原以為是怪手等大型機具開挖造成,後來傳出陣陣燒焦味,研判是南側出現悶燒。

歷經強震,台南市有17人死亡、487人受傷,其中維冠大樓已經救出169人,仍有132人下落不明,包括95名大人及37名小孩。

台南在不到10度低溫下,維冠大樓殘骸又傳出陣陣黑煙,屋漏偏逢連夜雨,搜救人員確認後,發現南側有悶燒情形,立即拉起水線滅火,稍晚擔心積水影響受困災民,改以大型排煙機配合風勢排煙,搜救工作雪上加霜,一度還發生挖破瓦斯管線的意外,增加搜救困難。

▼黑煙不斷,搜救工作雪上加霜。(圖/記者李毓康、季相儒攝)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