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21小時!鑿壁救出18歲少年 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挺過21小時!鑿壁救出18歲少年,現場響起一片掌聲。(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高雄美濃6.4強震,造成台南維冠大樓倒塌,6日晚間彰化特種搜救隊冒險進入南棟9樓搜尋,發現18歲王姓少年呼救,隔著水泥牆向他大聲喊話,「你要加油!」邊鑿壁救援。受困超過21小時後,7日凌晨1時20分獲救脫困,意識清楚,還向搜救人員道謝,現場響起一片掌聲,但另一名救出的男子則已失去生命跡象。

寒流之夜,台南氣溫不到10度,王姓少年自傍晚呼救被發現後,低溫中苦撐21小時,經過彰化特種搜救隊全力鑿壁搶救,於凌晨1時將人拉出。他意識清楚,僅受輕微擦傷,各項生命徵象均正常,還能對救災人員道謝,被抬上擔架送醫時,現場更是響起一片掌聲,士氣大振,過程十分動人。

▲▼只隔道牆少年呼救!特搜隊鑿壁大喊「你要加油,來了。」 (圖/彰化縣消防局)

特搜隊當時在南側9樓瓦礫堆中發現王姓少年呼救,意識清醒,隨即出動工具鑿壁,在狹窄的斷垣殘壁裡,要鑽破水泥壁打出通道。只見勇猛的搜救隊員,扯開嗓子,隔著牆對著少年大喊:「我跟你講,你撐著一點,撐住一點,我們現在開始鑿壁,很快就要過去囉吼,你不要緊張喔,你要保留你的體力喔!」邊鑽洞,邊對他喊「你要加油喔!」不停打氣安慰,隔著一道牆的距離,全力搶救,順利將人救出。

▼少年挺過21小時獲救,現場響起一片掌聲。(圖/中天新聞)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