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崩!照亮受困者 搜救員最溫暖聲音「妳快要自由了」

▲全台警消動員,前往台南協助搜救。(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許力方報導

小年夜美濃6.4強震,造成台南多處樓房倒塌,網路上6日晚間流傳一段救災影片,當中一名搜救隊員在殘骸中,寒夜中打著燈光,和一名受困在倒塌大樓內的女子對話。他要生還者小心,耐心地安撫地說,接著將會進行一些破壞工程:「妳快要自由了,加油!」用溫暖的聲音鼓勵著對方,讓許多網友看了不禁感動落淚。

影片中,搜救人員在黑暗中,對著殘骸打著燈光,詢問著女生還者是否看得清楚?空間是否充足?對方意識清楚,揚聲回答看得到,「嗯…(空間)我還可以。」搜救隊員用溫暖的聲音安撫說著:「OK,小心」氣息還喘呼呼,耐心解說,接著將要把一塊阻擋物打掉、鐵片鋸掉,「學長就可以拉妳出來了!妳快要自由了,加油!」

▲▼淚崩!照亮受困者,搜救員最溫暖聲音「妳快要自由了」。(圖/翻攝爆料公社)

「好,好」女生還者頻頻說好,聽得出即將獲救的心情感動。搜救人員隨即幫忙打光,要對方好好休息一下,破壞的步驟「應該可以在半小時後就妳出來」。短短46秒的影片,真實呈現救災現場的情形,尤其救災人員溫暖的聲音,讓許多網友紛紛落淚直呼,聽到「妳快要自由了」這悅耳鼓勵的話語好令人感動,淚推是「這是最美麗的聲音」、「聽到救難人員說出那句立馬淚崩」救難人員不只要救人,還要會安撫人心,「謝謝你們製造一個又一個的感動」。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