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最讓人「白眼」的3大話題 拜託不要再問了好嗎!

▲過年聚會上那些讓人尷尬的問題,長輩有想過晚輩的心聲嗎?沒有!(圖/翻攝自臉書活動「新一代長輩line圖片設計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期間的家族聚會是不少人覺得難熬的場合,原因是長輩有時會問出讓人尷尬、無法回答的問題,讓無論是媳婦、年輕人、在職工作者等等都會感到冷汗頻頻,無法招架。針對這些常讓民眾大翻白眼的問題,以下列舉最夯的三大神話題,看看你今年是否會遇上這些招數呢?

1、考試考得怎麼樣?上哪家大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學測剛考完,許多高三應屆生好不容易趁年假休息,考試結果無法更改,學生都希望在開學前不要討論到考試相關的話題。但總有些親戚很關心、想指點!更尷尬的是,如果親戚小孩也剛好參加同場考試,又考得不錯,家族孩子間的比較,一不小心就會毀掉考生的自尊與年節的心情。

2、談戀愛了沒有,有對象嗎?怎麼不結婚?

有些親戚關心家族八卦與私人感情,總愛提點子、亂點鴛鴦譜,不經意忽視了個人隱私。對於年紀不小,或者對適婚年齡卻一直單身的家族成員,抱持著異樣眼光看待,好像單身是一種失敗、更嚴重或者視為生命的不完整。被問到這個問題的人,往往白眼已經翻到無力轉動了。

3、在哪裡高就?薪水一個月有多少?

工作也是過年期間常會被親戚討論的問題,人多就難避免競爭,家族間的比較心態讓人為難又討厭,長輩常會以工作性質和薪水待遇,來衡量晚輩是否成功。通常若職業是「師」字輩,如老師、律師、醫師等傳統最喜愛的職業,長輩容易特別偏好,但現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有專精,用在工作才是王道。

雖然這些問題容易讓人尷尬,難以回答,或者讓聽的人感到受傷,但無論是問與回答的人都應該理解過年一家和樂最重要,千萬不要為了八卦或者不耐煩毀了美好節日,畢竟家人永遠是最溫暖的。真的遇上了這些問題,也以「和氣」為最大核心去應對囉。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