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移民署力推快速通關!VIP級服務 出入境只要12秒超方便

▲機場自動查驗通關系統設備。(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陳家祥/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即將在明天登場,從6日小年夜開始到14日初七,這次春節假期長達9天,不少民眾都會利用難得機會出國旅遊,為維護優質通關品質並確保國境安全,內政部移民署將加派人手協助旅客通關,搭配已設置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預估可有效紓解通關排隊人潮。另外,為讓入出境旅客共享年節氣氛,將於農曆除夕至初二,在全國各機場、港口限量發送象徵「祥猴獻瑞」孫悟空Q版立體賀卡及紅包袋1萬2,000個,陪大家過好年。

內政部表示,往年春節期間各大機場及港口都會湧入出入境人潮,像是104年6天連假就有高達83萬5689人次出入境,今年連假更長預期人潮將有過之而無不及,加上為強化安檢工作,通關時間將拉得更長。內政部提醒,已排定出國的民眾務必提早3個小時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另為提高通關效率,移民署已妥善規劃在春節假期加派人手,以維持優質的旅客通關服務。

▲旅客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情形。(圖/內政部提供)

此外,內政部在桃園、松山、高雄、臺中、金門等機場與港口,也設置「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出入境的查驗通關只要12秒,可大幅降低查驗等候時間。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主要是從申請者的臉部特徵辨識身分,並以食指指紋輔助辨識通關,國人只要年滿14歲,身高140公分以上,都可以免費申請;申請時只須備妥護照及政府核發的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等任一項證件即可,一次申請可以終身適用。

此外,為讓在臺居留外籍人士也能享受科技化的自動查驗通關便民服務,持有「永久居留證」、「居留證」及「多次重入國許可」、「依親」或「長期居留證」及「多次出入境證」的無戶籍國民、外籍及大陸、港澳地區旅客,亦可申請使用。

內政部指出,連續假期出入境旅客明顯較平日增加,建議具申辦資格的國人與外籍人士,多加利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享受VIP等級的便捷通關服務,度過快樂平安的春節假期。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申辦地點及時間,可上移民署網站查詢。

移民署在全國各機場、港口限量發送孫悟空Q版立體賀卡及紅包袋。(圖/內政部提供)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