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博館互動設計都他們做的 台科讓公仔從手機跳出來

▲台科大打造的情境互動APP,拍照時能隨時將公仔放大、縮小、轉圈。(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逛博物館可以怎麼玩?台科大團隊打造情境互動APP,邊逛博物館可以隨時和博物館的可愛公仔玩自拍,過年期間來台南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只要拿出手機,台史博的「我的台灣6朋友」可愛公仔就會出現在手機螢幕上,讓民眾和現場的場景、公仔多方互動,逛博物館變得更生動更好玩。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希望透過科技及設計拉近民眾與博物館的距離,曾利用體感技術,協助宜蘭的蘭陽博物館,民眾只要揮揮手即可與海洋劇場的魚群互動;台科大也曾與台中的國美館合作,以名畫改造別具特色的QR Code,不僅創作專屬互動明信片,更提供擴增實境的視覺互動技術;此次,再為台南的台史博打造情境互動APP,都可以讓民眾逛博物館變得更有收穫、更有趣。

協助技術開發的台科大資工所同學洪仕軒表示,平常逛博物館或到旅遊景點,若要和公仔立牌拍照不僅要排隊也了無新意,所以,台科大開發的「台灣拍拍」情境互動APP,讓遊客只要拿出手機就能輕鬆和公仔互動拍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拿出手機對著不同的場景,不同的公仔就會從手機相機螢幕跳出來!公仔還能和遊客招手打招呼,拍照時也能隨時將公仔放大、縮小、轉圈,配合遊客的位置、動作和不同姿勢,景點拍照變得非常好玩!」,台科大表示,民眾可以把公仔縮小放在手上像是孫悟空翻不出如來佛的掌心一樣,也能和公仔勾肩搭背,一個場景能拍上多種趣味照片。

台科大由智慧財產學院與資訊工程系團隊提供視覺互動技術,協助台史博製作「台灣拍拍」情境互動APP,讓台史博兒童廳展區內的六款圖像學習夥伴「我的台灣6朋友」能輕鬆和遊客互動拍照,到館參觀的大小朋友們透過拍照互動遊戲,除了能在遊戲中拍照留念,更可以在快樂遊戲中認識台灣。


台史博的兒童廳「我的台灣6朋友」,共有6個來自不同家鄉的夥伴「站長寶寶-嘟嘟」、「海的女兒-滔滔」、「山的守護者-哈勇」、「土地守護者-牛寶」、「海茄苳仙子-苳苳」跟「時光少女-叮叮」都代表著臺灣的歷史故事和意涵。

台科大團隊除了特地為台史博開發「台灣拍拍」情境互動APP之外,也幫每個圖像設計專屬的視覺化QR Code,民眾只要拿著手機或平板等手持裝置掃一下彩色可愛的QR Code,即可連結下載「台灣拍拍」App,即可與屬於該展區的六個角色有虛擬互動,更可以與角色合影或自拍留念,讓大小朋友都能在活潑有趣的遊戲中,對台灣家園有更多的認識。

▼民眾與公仔合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