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總理夫人的照片修成腿開開 柬埔寨人竟遭全球通緝

▲一名居住在海外的柬埔寨民眾,因為把總理夫人的腿「P」成張得很開的樣子,而遭到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緝令。此圖為原圖。(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領導人洪森( Hun Sen)統治當地已經三十多年,近來為了打入年輕民眾的心,頻頻利用社交網路提升自己的形象;然而,日前該國警方竟然向國際刑警組織提出要求,要協助逮捕一名網友,而原因竟然只是因為他「竄改」了洪森社交網站上的照片!

據悉,該名「竄改」照片的網友是一名居住在海外、名為Haknuman Leung的柬埔寨人。他將洪森與其夫人文拉妮的照片稍作修改,把原本戴著墨鏡、穿著七分褲,站得筆直的文拉妮,修改成雙腿站得開開的樣子,並在敘述寫道「什麼?柬埔寨的第一夫人竟然這樣站!真是民眾的壞榜樣!」

當局發現後,立刻以「污辱總理夫人的榮譽以及尊嚴」為由,與國際刑警組織合作,向該名網友發出該組織最高級別的「紅色通緝令」。據悉,紅色通緝令通常針對的是犯有嚴重罪行的嫌犯,而柬埔寨此舉也說明了,雖然洪森近來頻頻使用社交網站,希望與年輕民眾打成一片,但是該國對於媒體以及網路還是進行非常嚴格的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