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賣相差的水果變成飲料!日本山形縣「櫻桃汽水」超夯

▲日本農民將生產過剩、賣相不好的櫻桃做成汽水,在國內引發購買熱潮。(圖/取自山形食品公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商業頭腦!農產品產量過剩時總是面臨不了銷毀的命運,但日本農民們很懂得利用賣相不好、過剩的蔬果拿來做成副產品。在日本山形縣有一群農民,他們將賣相不好看的櫻桃加工做成特製的櫻桃汽水,由於使用的櫻桃品種相當高級,推出後受到不少人的喜愛,在網路上蔚為風潮。

山形食品公司(Yamagata Foods)過去就曾經將縣內其他水果做成副產品,像是桃子汽水、蘋果汽水等,現在該公司將長相不好看的高級櫻桃「佐藤錦」製成水果氣泡飲料,果汁含量為10%。喝過的民眾表示,這款汽水顏色是淡紅色的,喝下去時能感受到櫻桃甜甜的香味,很適合在天氣炎熱時飲用。

▲今年山形食品公司推出的限量汽水是蘋果口味的,還有相對應的新年設計包裝。(圖/取自山形食品公司官網)

根據日本入口網站EXCITE的調查,汽水對日本人來說是相當普及的飲料,除去這種地方農民自己設廠加工的特殊汽水,日本人最常喝的汽水前五名包含三矢蘇打、可口可樂、orangina氣泡飲料、可口可樂zero與C.C.檸檬(C.C. Lem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