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男堅持10年不穿鞋 赤腳走在-7度雪地裡

▲烏克蘭男堅持不穿鞋,喜歡在雪地裡赤腳的感覺。(圖/翻攝自Xaluan.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烏克蘭基輔的諾沃肖洛夫(Andrzej Novosiolov)10年前開始了不穿鞋的生活,無論是平地、石頭路還是泥巴地,都難不倒他,還曾經光腳走在零下7度的雪地上,雖然也曾誤踩碎玻璃導致雙腳受傷,還是要繼續堅持赤腳。

諾沃肖洛夫表示,2006年2月時他的腳掌忽然感覺到一陣燥熱,便一時興起,脫了鞋在雪地中赤腳行走,這讓他感到異常的愉快且舒適,便漸漸成了習慣。但要練就赤腳逛大街的功夫,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達成,一開始他只能在寒風中走個幾分鐘,腳還常常會被街上的碎玻璃或其他尖物刺傷,但慢慢習慣後,現在不但愈來愈耐寒,還懂得自動避開街上陷阱,能一整天不穿鞋在外面行走。

雖然諾沃肖洛夫的雙腳能忍受零下7度的低溫,但若是溫度再低,則必須用跑步方式避免腳底結冰,除非碰到了零下15度的特殊狀況,他才願意勉強穿個鞋子目前家中只有一雙拖鞋及涼鞋,是因為地鐵保安堅持不讓他赤腳上車才購買。雖然家人一開始無法接受他的怪異行為,但在工作場合中倒是沒受到為難,因為電腦程式工程師的職業本來就比較不在意穿著打扮。

▼諾沃肖洛夫無論去哪,都喜歡光著腳。(圖/翻攝自Xaluan.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