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後再做運動就好了? 科學家打臉:還是比瘦子早死

▲瑞典研究指出,肥胖者即使有運動,死亡機率仍然比一般人高。(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過往許多人認為,肥胖者只要保持運動習慣,還是可享「口腹之慾」,沒想到這個理論被瑞典學者推翻。瑞典「于默奧大學(Umeå University )」研究指出,「又肥又健康」其實是一種假象,肥胖者即使時常運動,仍然無法降低死亡風險。

負責研究計畫的諾斯通(Peter Nordstrom)教授,針對130萬名男子進行調查,從他們18歲起追蹤約29年,從每年的健檢紀錄中發現,體重正常的人,即使沒有運動習慣,死亡機率仍比有運動習慣的肥胖人士來得低,低了30%。

諾斯通教授認為,研究結果反應控制「體脂指數(BMI)」的高低其實比運動更重要,許多人以為自己雖然身上肥肉較多,但只要有運動,還是能當個「健康的胖子」,看來似乎要失望了。這份研究發表於《國際流行病學雜誌》中。

▼許多人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除了增加體重,也增加了危害健康的風險。(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