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無毒+草生栽培!護理師轉戰南瓜 要讓孩子體驗採果樂

▲種無毒南瓜,籌設庇護工場照顧病患。(圖/屏東縣府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原本從事護理師工作的41歲謝郁芬,轉換跑道在屏東縣九如鄉租了近7分地種南瓜,她選擇了農改場研發的新品種「菊島之蜜」,皮薄肉質酥軟,口味香甜,花了30幾萬元整地,原本希望成立庇護工場照顧弱勢孩童和長者,但願望還沒達成,她就投入種田工作,未來希望讓他們到田園體驗採果樂趣 。

41歲的謝郁芬來此之前,完全沒務農的經驗,2年多前因緣際會下,得知屏東縣政府舉辦燕南飛活動,於是報名到永信合作社學習種蔬果,她指出,雖然才實習一年,但從過程中瞭解到農人的辛勤及耐勞的毅力,實習期滿,經縣政府輔導九如租地種南瓜。

謝郁芬說,縣府提供是一塊「素地」,光清理整地就花了30幾萬元,第一次種南瓜,還不是很上手,所幸很多人都熱心幫忙,當不懂技術時,就請教農改場專家,選擇用「無毒及草生栽培方式」管理瓜園,這樣的方式,也讓一群愛好天然安全南瓜的朋友,都主動前來訂購,每天採收100至200顆,都全被訂走了。

謝郁芬說,從不懂農業,到現在一頭熱種植南瓜田,雖然周遭的雜草都快淹沒了南瓜田,她不時來回割草,而蛇、老鼠更是常出沒的常客。南瓜用途很多,又富營養元素,除煮食外可做蛋糕、麵包等加工品,她把次級品加工成餅乾等,口感極佳。

雖然從門外漢變成專職農夫,慢慢漸入佳境的謝郁芬指出,「陽光下流汗辛勤耕種的經驗,是很值得的」。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