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立淇悲慟同齡好友孟庭麗病逝 「難忘妳帶來的震撼」

 ▲孟庭麗離世,相識20年的好友唐立淇悲傷PO文。(圖/翻攝臉書)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50歲演員孟庭麗1月底趕拍攝《加油!美玲》休克昏迷,經過10多天搶救仍然宣告不治,噩耗傳出令許多親友悲痛萬分。而她的20年好友唐立淇發文,好友回憶握住她暖暖的手,心情十分悲傷。

►►►「50歲孟庭麗小年夜病逝」相關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立淇回憶當時探視孟庭麗,見到好友閉上眼睛彷彿沉睡,心情感到好悲傷,「人倒了,躺下不醒人事,是多麼無助,她不醒來,我們連她有多少想説的話丶表達的後悔都不會知道。」尤其想到2人同年,想必都覺得年紀還很輕,也因此才會過勞沒有早一步察覺。

 

▲唐立淇和孟庭麗都是50歲,悲傷寫著「不會忘記妳帶來的震撼!」(圖/翻攝臉書)

握著好友的手,唐立淇感覺到手掌間傳來暖意,瞬間感受到醫護人員、親友眾人的集氣真的產生了效果,努力將她從鬼門關中拉回,大家多麼希望好友快醒來的心情。沒想到年關讓重病的人難過,看到好友病逝的消息,心情陷入沉重,她最後說:「與你同歲的我,不會忘記你帶來的震撼,會開始好好愛惜健康。」最後也提到演藝圈超時工作的問題,希望因為好友病逝,帶來改善的契機。

【唐立淇臉書全文】

出國前,得了個空去探望孟庭麗,加護病房一次只能放兩位進去,我和阿郞一組,進去後,終於能與她再次相見。
我站她右側,握著她的手,仔細端詳她,只見她閉著眼,眼皮有一層似淤青的黑紫,昏迷中腮邊與下頷也變得腫了一些,雖仍看得出清麗輪廓⋯⋯⋯
「你看,她根本就只是睡著而已,是吧?」阿郎像是樂觀地對我説明,又更像給自己的相信打氣。
我有點悲傷其實,人倒了,躺下不醒人事,是多麼無助,她不醒來,我們連她有多少想説的話丶表達的後悔都不會知道。何況,她跟我同歲,而我老以為自己年紀還輕,想必她也是如此以為的吧,才會過度操勞後,毫無預警地倒下去⋯⋯⋯
唯一安慰我的,是她的手很暖,暖意透過手掌傳來,就覺得眾人的集氣丶醫護人員的盡力好有用,生生把人留下來,保有了一缐生機,呼吸器也使她胸口均勻起伏,在現場完全可理解家屬丶親友的心情,大家都希望她能醒來。
彼時再完成一兩件工作我就要去渡假了,心想,你好好睡吧,睡飽了請醒來,我回來後一定再來看你⋯⋯⋯
終究,這個年關,重病之人過不了,剛看到她離開的快訊。
終於決定離開這個世界了嗎?
我想她是累壞了所以倒下,現在,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與你同歲的我,不會忘記你帶來的震撼,會開始好好愛惜健康。戲劇圈的夥伴也可能因你受惠,超時工作現象或有機會改善了。
百感交集,一路好走吧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