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惡化+熱島效應 學者:這是前兆,恐有規模7以上地震

▲汪中和指出,美濃大地震只是前兆,還會發生規模7以上的大地震。(圖/台南維冠金龍大樓搜救/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美濃6日凌晨發生規模6.4強震,造成台南市多處大樓倒塌。其實中研院在去年4月發布政策白皮書預測,台灣在11月到今年3月可能發生強震,地球所研究員汪中和更表示,這次的強震只是前兆,還會發生規模7以上的大地震。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汪中和說,因為同位於菲律賓及歐亞板塊地震帶,所以台灣地震跟日本地震相關性很高,兩板塊不斷擠壓,能量持續累積,只要日本發生強震,地殼釋放出能量會傳過來。他以過去百年日本和台灣大地震發生規模和時間來觀察,日本發生大地震5年後,台灣也有大地震,而台灣規模約小日本1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汪中和表示,西部地震帶強震風險更高,因為台灣1年發生700個小地震,4分之3在東部,而西部一直受擠壓,導致能量未釋放。他說,台北都會區也有可能發生強震,除了1909年曾發生過規模7以上強震,近年來地質條件惡化,加上熱島效應,熱累積在盆地內,增加發生地震的可能性。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