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我在這裡」中午挖8小時 女住戶蓋棉被奇蹟獲救

▲我在這裡!中午挖8小時,女住戶蓋棉被奇蹟獲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台南維冠17層樓住商大樓倒塌,警消人員中午就在倒塌的5樓中發現一名36歲林姓女生還者不斷喊救「我在這裡」,壓在瓦礫堆中,救災人員徒手往下挖了8個小時,終於在晚間8時許被以吊掛方式救出。當時她身旁就有一台被壓扁的轎車,幸運的沒有被壓到,身上還蓋著棉被,但疑似仍有2名室友受困待援。

警消描述,倒塌至地面的5樓仍有求救聲,而中午就在當中發現36歲林姓女生還者,她不斷呼救,但因有隔間增加救援困難,所幸她很幸運,倒下後沒有動,還蓋著棉被,頭部沒有被壓到,只有手被床墊壓到流血,獲救第一句話就是「很渴」要水喝。

▲▼吊掛救出女住戶!維冠大樓悶燒冒煙。(圖/記者季相儒、李毓康攝)

林姓女子為5樓住戶,被壓在瓦礫堆中長達16小時,因地震大樓倒塌,坍至1樓,警消人員只能攀爬上徒手往下挖,過程中,發現旁邊有一台已經被壓扁的轎車,從中午挖到現在,女子奇蹟獲救,因失溫虛弱意識模糊,但生命跡象上穩定,疑似2名室友仍受困。

時間持續在流失,維冠大樓卻不斷冒出煙霧,濃濃黑煙飄上天際,疑似有東西在倒塌現場燃燒悶燒,警消從封鎖線外水箱車拉水線搶救,為避免悶燒延續,影響救災,警消危險性將很大。據悉,目前大樓5樓以上朝馬路傾倒部分仍有受困民眾在求救,警消持續搶救。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