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你們快醒醒!台南喜樂蒂地震中狂叫 警告全家人逃命

▲小小狗英雄Jacob。(圖/網友CT Lin授權提供,禁止翻攝以免侵權,以下皆同。)

記者易景萱/採訪報導

高雄市美濃區於2月6日小年夜凌晨搖起芮氏規模6.4大地震,震度以雲林6級最大,但台南災情卻最為嚴重,甚至有大樓硬生倒塌;不過其中也有發生許多溫馨的小插曲。地震搖起來的時候,5歲的喜樂蒂犬Jacob立刻跑到把拔房間門口狂叫,之後在特別跑去其他家人房間呼喊警告,直到大家都準備要衝出去了,牠還是不停折返確認所有人都已經離開。

Jacob拔說,由於自己是很容易熟睡的人,在地震狂搖的當下並沒有馬上醒來,這時Jacob就拼命在她房間門口狂吠,試圖要提醒老爸大事不好了!確認把拔已經清醒之後,才跑到阿公阿嬤房間去,像是小小警報器一樣不停呼喊,中間都沒有間斷,「當時也準備打開大門準備先衝出去了,但牠還是折返回去房間看我們大人有沒有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要看牠好像呆呆的,其實非常聰明又機警呢!

Jacob平常就是個好脾氣又親人的好好先生,同時也很喜歡小孩,就算被緊抱到快不能呼吸了也不會生氣,總是用一臉無辜的表情看著這個世界。Jacob一家人雖然不是住在重災區,但對於地震還是非常有感,而牠機警又堅持的模樣也讓Jacob拔好感動,特別想要想謝謝兒子昨天地震時拼命叫醒全家,讓傷害降到最低,「狗狗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希望大家有機會能伸出援手照顧毛小孩!」

★ FACEBOOK:喜樂蒂牧羊犬【Jacob】- Sheltie Shetland Sheepdog

▼猜猜小眼睛又萌萌的Jacob在哪呢?

關鍵字: 台南喜樂蒂Jacob26大地震南台大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