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箍筋135度才耐震 技師:維冠金龍僅90度不符標準

▲維冠大樓倒塌,土木工程師指出維冠金龍箍筋角度不符標準。(圖/記者季相儒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因強震倒塌,「橫躺」的空拍畫面令人怵目驚心,由於其屋齡22年並不算太老,引發是否偷工減料的質疑;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表示,大樓箍筋135度才耐震,不過維冠金龍僅有90度,不符合標準,可能是這次造成倒塌的主因。

賴清德受訪時表示,維冠大樓於83年興建,曾經歷過921大地震,沒有聽說過是危樓;另一方面,內政部長陳威任表示,該大樓興建期間有沒有偷工減料或是瑕疵,目前第一時間無法得知,但接下來一定會追究。

▼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圖/東森新聞)

▼賴清德受訪表示,沒聽說過維冠是危樓。(圖/記者陳家祥攝)

▼維冠大樓鋼筋纖細,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偷工減料。(圖/網友張先生提供)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