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智市場倒塌4樓變3樓 住戶忙搬物品撤離

▲台南大智市場倒塌,2樓變1樓。(圖/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台南報導

台南市大智里菜市場4樓建築物在凌晨的地震倒塌,一樓菜市場傾斜,讓4層樓建築變成3層樓,住戶都已撤離,附近住戶表示,應該是1樓菜市場承受不住樓上的重量,樑柱斷掉造成倒地。

大智里菜市場已有30幾年的歷史,當初是以地上4層、地下1層的住商混合大樓,1樓是菜市場,2到4樓是住家以及公司,地下1樓是停車場。

▲台南大智市場倒塌,2樓變1樓。(圖/歐建智攝)

由於耐不住凌晨的地震,有一側的樑柱斷掉,整頓建築物傾斜再向下壓,導致1樓菜市場大部分倒榻,住戶經過警消及軍方搶救,都已完成疏散,幸好當時菜市場還未開張,只有3人受傷。

倒塌現場清楚可見鋼筋外露,一樓菜市場裡面月多台機車被壓在裡面,外面也有多台汽車被壓住,由於向另一側傾倒,也影響隔壁的住宅,受傾倒的屋子牽連。

目前警方圍起封鎖線,只讓2樓以上住戶回去搬運物品,但也有許多住戶不敢回去,2樓住戶吊在陽台上的衣物都還來不及收拾。

▲台南大智市場倒塌,2樓變1樓。(圖/歐建智攝)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