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台灣人最愛旅遊國 日、韓、美、星等7免簽

▲日本知名景點富士山。(資料照/記者游琁如攝)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春節期間是出國旅遊旺季,我國人出國商旅人次排名前10大地區依序為,中國大陸、日本、香港、韓國、澳門、美國、泰國、越南、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其中就有5地區免簽、2落地簽,比例相當高。

根據外交部統計,截至去年底,持中華民國護照享有免簽證、落地簽及電子簽證等簽證便利國共有161國,護照好用程度國際馳名,監察院日前的調查報告也指出,我國人護照遺失及遭竊的數量逐年上升,部分甚至流入人蛇集團,販賣給偷渡客。

外交部為防制護照犯罪,已修正《護照條例》,增訂買賣護照、以護照抵充債務或債權、冒名使用護照、以護照作為債權或債務擔保之處罰,並加重偽造、變造護照、冒辦護照等之刑責,並已於今年1月1日起實施。

而觀光局統計2015年1月至11月,國人出國商旅人次前10大地區依序為,中國大陸、日本、香港、韓國、澳門、美國、泰國、越南、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其中,日、韓、澳、美、星5地區免簽證,泰國、馬來西亞則為落地簽,中國大陸、香港須以台胞證出入境,越南則需要事前申請簽證,前10大旅遊地區就有7個免簽及落地簽,使我國人出國旅遊相當便利。

▼持中華民國護照可在161國享有免簽證、落地簽及電子簽證等簽證便利。(資料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