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傳維冠大樓是921判定危樓? 台南工務局闢謠:沒資料

▲維冠大樓倒塌嚴重。(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高雄美濃6日清晨發生規模6.4淺層大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台南,更傳多棟大樓倒塌,其中永康區的17層樓維冠金龍大樓傷亡最嚴重,一度還傳出是921大地震時就被列為危樓,不過台南市府緊急澄清,「並沒有該建物在921時遭判定危樓的資料,該大樓也不是列管危樓。」

維冠金龍大樓如豆腐塊整面倒塌,目前已經造成7人不幸死亡,甚至還有人受困,救援持續進行,該大樓的施工品質卻傳出有瑕疵,甚至是921地震時的列管危樓,對此工務局澄清,並「沒有該建物在921判定是危樓的資料,該大樓也不是921地震的判定危樓,目前全市列管的412棟公有建物中,317棟已經完成耐震詳細評估。」

「剩下的87棟也已經做完耐震補強。」工務局聲明稿還說,「每年都有建築師公會及各專業技師公會辦理災害後危險建築物的演練、各區公所里幹事辦理災害後的危險建築物緊急通報講習,也有對供用建物做公安檢查,維冠大樓是81年申請建照、83年申請使照。」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