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三結義?市立圖書館新服務「劉關張」來介紹

▲桃園三兄弟跑到桃園市來了!(圖/桃園市政府,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立圖書館自103年12月25日成立至今,已屆滿1週年,為培養市民閱讀習慣,並提升借閱率,圖書館推出四大新服務,包括,市民卡整合借書證、通借通還、電子資源、資源中心。還拍攝宣傳影片,讓三國時代的桃園兄弟「劉、關、張」穿越到桃園市立圖書館,在幽默搞笑間帶你認識不一樣的圖書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立圖書館表示,為讓市民的借閱、還書過程更加方便,將結合市民卡(桃樂卡)一卡通,利用市民卡即可借閱市立圖書館書籍,並且新增加「通借通還」服務,讓市民可線上跨館借閱任地調書,並可「甲地借乙地還」。

桃園市立圖書館推出之四大功能如下:

一、 市民卡整合借書證:民眾利用市民卡借閱市立圖書館書籍;學校可借閱圖書館書籍與市立圖書館書籍。辦理方式:各區公所及市立圖書館。

二、 通借通還,便利借閱:可線上跨館借閱任地調書,並可甲地借及乙地還。
甲地借書—可以在家附近的圖書館借閱您所喜愛的書本帶回家閱讀!
乙地還書—輕輕鬆鬆在任一桃園市立圖書館分館還書,不用辛苦來回奔波!
任地調書—幫您免費調到本市任一公共圖書館的書,並送達您指定的館別取件!

三、 電子資源: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可以使用電子書、電子期刊等線上資源。

四、 資源中心:「桃園分區資源中心」以「多元文化」為特色,收錄多種語言書籍,含英文、東南亞語文(包括越南、印尼、泰文、緬甸等)。

為提升桃園市民之借閱風氣,更邀請金鐘影帝:吳朋奉及壯壯、莊凱勛、張翰等知名演員,以三國演義為題材之幽默風趣穿越劇呈現閱讀,無所不在之宣導。將於2/5晚上8時,在「桃園市圖書館粉絲專頁」首播,陸續將於2/6至2/12每晚8時粉絲專頁準時播出,共計8集之小短劇,敬請鎖定「桃園市圖書館粉絲專頁」,還能看到拍攝過中好笑又有趣的幕後花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