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府:地震往生者慰問金200萬、重傷50萬

▲位於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如豆腐。(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南台大地震台南市災情最為嚴重,台南市政府6日中午宣布,不幸往生者發放慰助金200萬、重傷者50萬慰問金、輕傷者20萬慰問金、受災戶每戶10萬慰問金。至於後續重建、減免稅賦及其他恢復家園等將統整後一併對外公布。

另外,內政部長陳威仁也表示,根據中央災害救助金發放標準,衛福部將先發放死亡與失蹤者每人20萬元慰問金,民間賑災基金會也提供每人40萬元救助金,另外縣市政府先補助20萬元,合計80萬元。重傷者 衛福部發放5萬元慰問金,縣市政府10萬元慰問金,以及賑災基金會10萬元救助金,共25萬元。房屋毀損者,賑災基金會每戶發給5千元。

由於大量賑災物資湧入台南,市政府建議各界熱心民眾改為捐款,社會救助金專戶為台灣銀行台南分行,009045065055,指定0206震災。捐贈物資或報名志工可撥電話06-2989119轉分機280、281、282。金管會表示,利用金融卡、信用卡等各界之愛心捐款,自105年2月6日起至6月30日止,採行相關交易免收手續費之措施。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