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強震各界熱心善款破4.6億! 今下午4點後ibon也可捐

▲新化京城銀行傾斜。(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美濃6日清晨發生規模6.4淺層大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台南,多棟大樓倒塌,救援持續,現在不只大家捐血踴躍,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包含藝人明星、政治人物、各企業銀行,截至下午3點30分,各界的善款已經突破4.6億元,下午4點過後,大家也可以利用ibon捐款。

美濃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台南,目前持續搜救,而大家的愛心更是從四面八方湧入,明星藝人包括五月天、中國藝人黃曉明與妻子Angelababy、蔡依林、周杰倫等都捐出善款;企業方面,全聯、遠雄、頂新 、味全、奇美、八方雲集、義美、天仁、詩肯各捐500萬至1千萬元;元大、大眾、台新銀行、三商美邦人壽、公股銀行等各捐300萬至3千萬不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方面,《自由時報》秉持著故創辦人林榮三先生「台灣優先 自由第一」的精神,以林榮三基金會名義捐贈新台幣1億元。

台南市社會局也委託統一超商的ibon系統,從下午4點開始,大家可以到超商捐助善款給「台南震災(台南市政府)」 ,都能以現金捐款,另外也可以用匯款方式,捐款帳號:社會救助金專戶009045065055臺灣銀行台南分行,指定0206震災。 捐款或物資捐贈等洽詢事宜,可打(06)2995805或(06)2991111轉8061,亦可傳真(06)2995759。

▼永康維冠大樓受災嚴重。(圖/記者陳家祥攝)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