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搜救犬受傷哀嚎被說嚇傻 邵庭:把牠們偉大行為當笑話


▲搜救犬卡拉(黃)及桑尼(黑)。(圖/翻攝自「搜救犬卡拉」粉絲專頁)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南台灣大地震災情慘重,高雄、台南等地最慘,許多大樓傾斜甚至倒塌,上百人困在廢墟中出不來。各單位除了加派救援人員搶救以外,搜救犬也集結南下支援,其中搜救犬桑妮(Sunny)因為在瓦礫堆、碎玻璃間來回穿梭,不幸受傷哀嚎卻被其他媒體寫成是嚇傻腿軟,讓長期關心動物救援的藝人邵庭相當不滿,在臉書發文為搜救犬發聲引來網友熱烈轉發。

邵庭在粉絲專頁貼文表示,對於其他媒體指出受傷哀嚎的搜救犬桑妮是嚇到腿軟一事,為牠們感到相當不平。邵庭在和阿喜主持的節目《寵物小確幸》中曾經仔細介紹過搜救犬訓練過程,都是非常專業且嚴密的,可以在各種地形環境搜尋生活者,就算是受傷也只會忠心地繼續執行任務;牠們不能穿鞋子,因為會影響抓地力及敏捷度,有時候甚至要刨土救援,其實是非常非常危險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桑尼在危險的廢墟堆中穿梭受傷,大叫卻被誤解為是看到災區害怕腿軟。

她提到,桑妮之所以會在現場大聲吠叫,是因為現場很吵牠需要讓搜救人員知道「牠受傷了」,包紮完之後才能夠繼續執行任務,根本不是所謂「看到災情嚴重所以嚇到腿軟」。邵庭更爆氣直言,狗狗們的世界很簡單,沒有什麼可怕的環境狀況,「牠們只知道接到指令要去完成、裡面有人生還,牠們的使命就是要找到生還者,忠心無私的行為,今天你用這樣的新聞標題笑話這一切?」

搜救犬受的是相當嚴密且專業的訓練,邵庭認為就算牠們的工作再危險,聽到指令依然會毫不考慮地去完成,只為了不想讓我們失望,「反之,人類卻總是讓狗狗們失望。」她認為將搜救犬說成是因為害怕所以腿軟哀嚎,不只是侮辱訓練人員,其實也是把牠們偉大的行為當作笑話,希望所有人可以對搜救犬多一點感謝及尊重,因為牠們做的事情是非常偉大的。

▼寵物小確幸/廢墟上的狗英雄:搜救犬

關鍵字: 26大地震南台大地震台南維冠大樓搜救犬邵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