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台南/赴維冠大樓 賴清德:下階段分層逐戶搜救

▲台南市長賴清德赴維冠金龍大樓。(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楊佳穎/台北-台南報導

高雄美濃6日清晨發生規模6.4淺層大地震,造成台南永康區17層樓高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台南市長賴清德下午表示,經過上午的搜救,下午將依照民眾提供的樓層、地點資訊繼續搜尋,希望在24小時內完成第二階段搶救,而第三階段則會分層逐戶清查,才能確定真正受困人數。

賴清德今日下午2時左右抵達位於永康區永大路二段的維冠金龍大樓,巡視後於指揮所進行說明。他表示,非常感謝各縣市的物資與搜救支援,而經過上午第一階段搜救後,下午將依據民眾提供的資訊,包含樓層、地點,逐一進行搜索,希望在24小時內完成第二階段搶救;第三階段則會分層逐戶檢查、確認。

立委王定宇也說,目前把整棟大樓分成各個區塊,除了戶籍人口外,將逐戶逐層檢視,由空間確認是否有出租、朋友借住等,以營救每一個人;另外,房子倒的原因,市長也表達,檢察署的檢察長、檢查官已經來兩次以上,剛剛才離開,會啟動必要偵查,現在工作是救人,希望用最快時間地毯式掃描,雖然黃金時間是72小時,市長下令24小時內要有初步結論。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