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需要隨時前往!」 日非官方救援正評估待命

▲日本野宮神社為地震祈禱。(圖/網友授權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美濃6日清晨發生規模6.4淺層大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台南,多棟大樓倒塌,救援持續進行,消息一出不只日本網友在網站狂分享祈禱,首相安倍晉三也表態將會支援台灣,而現在據傳日本非官方國際救援組織PWJ(Peace Winds Japan)也已經隨時待命。

美濃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台南,已經傳出7死,搜救仍繼續,日本網友聽聞消息,感念台灣311大地震時的協助,「這次換我們報恩了!」甚至在野宮神社貼有祈禱告示,安倍晉三也允諾支援台灣,據《產經新聞》報導,「PWJ目前正在進行相關的準備和評估,預計派出10人的搜救小組和搜救犬。

目前正連絡可以搭救搜救犬的飛機,PWJ強調,「只要台灣一有需要,隨時就會過來支援。」而他們去年(2015)蘇迪勒颱風時,也曾帶500公斤的各種裝備、派出救難隊和2隻搜救犬,協助台灣救災。目前美濃地震造成台南有7人死亡,搜救仍持續。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