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後再踴捐「熱血」吧! 全台血液量達3天安全庫存

▲台南災情嚴重。(圖/記者陳家祥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美濃6日清晨發生規模6.4淺層大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台南,多棟大樓倒塌,救援持續進行,網友們也狂分享捐血資訊,不過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感謝大家的熱血,目前各中心的血量都已經足夠,達到安全庫存了,「希望大家如果想捐血,可以分批,盡量選在初三(10日)過後再捐。」

美濃地震大家「熱血」救援,原先預估的血量不足,現在都在安全庫存的3天以上,全台的血液庫存量還有5天,A型血有4.7天、B型血有5.4天、O型血有5.3天、AB型血則是5.7天,都屬安全範圍,並且已經全力支援南部醫院,因此台灣血液基金會提到,「血液有保存期限,而且捐血有時間間隔,希望大家能錯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液量足夠,因此需要大家分散血源,目前預估最好在初三(10日)後再捐,才不會讓熱血有過期的分險。」台灣血液基金會也說,目前台南地區的捐血服務,從原本2月7日(除夕)到9日(初二)只有南捐血中心捐血室、嘉義捐血站及雲林捐血,除夕當天會在加開小東捐血室及中山捐血車

▼大家想捐血,可以考慮初三再去。(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