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強震超越921!地表加速度較強

▲台南強震超越九二一。(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粉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本次台南強震許多網友表示「比921還大」,「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表示,「這不是錯覺」,由於「地表加速度」顯示,台南地區同樣都是震度5級,「但實際數據比921大」,感受會特別強烈。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地表加速度,是用來計算「地震震度之依據」,「加速度愈高」,地表來回震動之速度愈快,也就是「搖地愈大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台南市同樣都是震度5級,921大地震時地表加速度僅有「87gal.」,本次美濃地震則有「233 gal.」,搖晃約25秒以上,因此會比較有感。

另外,天氣即時預報表示,本次地震屬「東西搖」大於「南北搖」,所以倒塌的建築物大多坐東朝西或坐西朝東。

小常識:

「gal」是加速度的單位,1 gal = 1 cm / sec²。980 gal大約等於一個重力加速度 (1g),也就是物體從天空中落下,掉落速度加快的程度。以一位80公斤的人在電梯內,腳下放一個磅秤為例,如果電梯已等速度下降,磅秤就會顯示為80公斤,若加速度到達980 gal.,就意味著磅秤顯示為0公斤,人的狀態是騰空飛起。

▼當電梯加速往下墜時,80公斤重的人,在磅秤上顯示就會變輕,直到磅秤顯示為0公斤重時,就表示加速度來到980gal,電梯與人都呈現自由落體狀態。(圖/翻攝自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