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五級震 故宮南院文物安全「不落墩至美橋」也無損

▲故宮南院的中控室24小時監控。(圖/故宮,下同。)

記者蔡紹堅/嘉義報導

春節連假才正要開始,小年夜的清晨地牛就翻身,6日高雄市美濃區發生規模6.4地震,高屏南嘉地區震度都達到5級,台南更有多棟建築物倒塌,災情慘重。位於嘉義縣太保市的故宮南部院區有不少珍貴文物,在地震發生後不久,就開始進行檢查,無任何損傷,連長141公尺的不落墩至美橋也沒有遭到地震波及。

▼建造難度超高的「不落墩至美橋」未被地震波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處太保市的故宮南部院區在地震發生後,在清晨4時20分旋即由各策展人會同安管人員逐間檢視展場文物,一切無礙。此外,博物館主體建築也同步由營建署、大元監造及麗明營造巡查,就連長141公尺施工難度超高的不落墩至美橋也都沒有遭到地震波及。

故宮表示,南部院區採用隔震設計,整座博物館建築在210顆 base isolation 隔震器上,在這次地震發揮了功能,也證明當初規劃適宜,「因為一切正常,所以6日照常在上午9時開館,請已預約民眾仍可按照預約時間到院參觀。」

▼故宮南院照常開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