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中以南停駛 林佳龍:每10分鐘加開一班接駁車

▲受地震影響,高鐵台中站以南停駛。(圖/記者游琁如攝)

記者徐政璿/綜合報導

高鐵6日受地震影響,台南以北30公里電車線系統受損嚴重,估計修復需要時間,預計下午5時以前台中以南班次將無法正常營運。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已協調公車業者,每10分鐘發一班車,從高鐵台中站接駁至朝馬轉運站。

林佳龍表示,為了協助台南市早日度過難關,台中市已派出特搜隊,由副大隊長粘國泰帶隊,出動特搜人員18名、各式消防車7輛及各型搜救裝備器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鍾侑庭醫生也隨行支援。

林佳龍說,他們也得到民間力量的支持,包括:台中市迅雷救難協會支援30人及救災搜救裝備器材;台中市都會救難協會支援7人及救災搜救裝備器材;台中市山海屯救援協會出動10人,一起前往搶救。

▼台南永康的維冠大樓倒塌,現場破損梁柱中,清楚可見用沙拉油桶當支柱,質疑建商偷工減料。(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