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強震急飛台南勘災 張善政:中央將全力調度救災

▲台南維冠大樓受地震影響倒塌。(圖/記者陳家祥攝,下同)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南台灣發生6.4強震,行政院長張善政搭乘專機趕往台南勘災,他在受訪時指出,目前已出動生命探測儀、搜救犬協尋生還者,希望在救災黃金72小時營救受困民眾,即使不能使用大型機具開挖,仍會全力搶救。張善政說,台南市從登革熱、寒害一直都在救災,中央一定會全力協助。

張善政趕往台南市永康區倒塌的維冠大樓視察,並聽取台南市長賴清德說明現場情況。張善政說,災害現場有賴清德坐鎮,損害較輕的、人員可進入的住宅都已進行搜救,比較嚴重倒塌的房屋則派出生命探測儀及搜救犬搜救。

張善政說,現場看到輕傷的民眾上前關心、發放慰問金,重傷病患在奇美有3位,輕傷或房屋受損的民眾,行政院會協調盤點旅館,中長期則要求國防部空出營舍供災民居住。張善政強調,有需要的就會幫忙調度,像新北救難隊、內政部救難直升機正飛往台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