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將提供台灣必要的協助 日本網友:換我們報恩了

▲日本野宮神社為南台大地震祈禱。(圖/網友授權提供

記者謝侑霖/綜合報導

台灣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導致南部多處大樓倒塌,災情不斷傳出,而消息一出後也讓日本網友相當關注,直呼「這次換我們報恩了」,也有正在日本遊玩的網友發現店家貼出地震相關的公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表態將會支援台灣必要的協助;311大地震事隔5年,依舊有許多日本人還是持續地感謝台灣,令人相當感動。

▼日本網友的留言。(圖/翻攝自日本YAHOO)

各大日媒包括《NHK》、《TBS》、《朝日新聞》等6日都陸續報導這起地震災情,並有大量網友留言要支援台灣救災。有人說「之前受到台灣的恩惠,現在就是報恩的時候了」、「311大地震的時候就是台灣來的救援金最多,這次說甚麼也要幫忙」、「雖然地震是發生在台灣,但這件事不能說跟日本沒有關係!」、「希望集資的管道能快點出來。」

▼日媒報導南台大地震。(圖/翻攝自NHK)

此外,也有PTT鄉民發現,在地震發生後,日本推特的熱門關鍵字就出現「台灣南部」、「台灣地震」、「擔心台灣」等等,令人直呼「真的是台日友好」。

▼推特上有許多南台大地震相關的消息。(圖/翻攝自推特)

另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馬總統轉達慰問之意,衷心希望罹難的台灣人民能得到安息,並對遭受傷害台灣人表達由衷慰問之意。他說,在這樣艱難的時刻,日本將會提供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

▼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