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如骨牌全倒!美專家:台灣多不耐震老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6日除夕夜清晨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南部多棟大樓倒塌,以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災情最為慘重。美國結構工程師侯賽因(Saif M. Hussain)表示,台灣多典型的老屋,脆硬、沒有韌性,是地震發生時的致命傷,他也憂心板塊運動活躍的洛杉磯恐怕有這類典型危樓。

▼金龍大樓倒塌。(圖/《東森新聞》提供)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侯賽因看了台灣大樓倒塌的照片表示,這些樓房外表太脆硬、鋼骨結構鬆散、沒有韌性,而美國洛杉磯也有超過1千棟房屋同樣也是「典型老屋」,他擔心這些1980年建造的老屋,在地震發生時也有倒塌的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在民國81年取得建照,民國83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屋齡22年其實不算太老。內政部長陳威任則強調,興建期間有沒有偷工減料或是瑕疵,目前第一時間無法得知,但接下來一定會追究,搶災後進行責任調查。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