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台大地震 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再救出1名女性

記者陳家祥、楊佳穎/台北-台南報導

高雄美濃6日清晨發生規模6.4淺層大地震,造成台南市多棟樓房傾斜、倒塌,並有民眾受困,其中,永康區永大路二段17層樓高的維冠金龍大樓整棟傾倒,該大樓有92住戶、256人,目前有221人送醫,2人送醫前死亡。稍早現場又傳出最新消息,有一名女性被救出送醫。

台南永康區永大路二段維冠金龍大樓在今晨強震中倒塌,台南市救難協會理事長葉至薪表示,大樓民國84年落成,目前無法確定受困人員確切人數,初步判斷大樓倒塌應與當初興建時的鋼筋水泥有關;營建署長許文龍則指出,維冠金龍大樓是在民國81年取得建照,民國83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屋齡22年不算太老。

對於目前救災狀況,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傾斜、倒塌的房屋大致上救援完畢,剩下維冠金龍大樓仍在持續進行搶救工作,但目前狀況不明,無法掌握實際居住人數。他也說,稍早有大型機具進駐,但現在還有一些人受困,大型機具可能造成更大塌陷,因此現正進行搜索及人力搶救。

 
台南永康區永大路二段維冠金龍大樓救出3人

台南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再救出3人!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2月5日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