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維冠金龍大樓救出127人 10天大女嬰、1男不治

▲ 維冠金龍大樓整棟傾倒在路面。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6日清晨震央位於高雄美濃芮氏規模6.4強震,造成台南市多棟樓房傾斜倒塌,永康區永大路二段17層樓高的維冠金龍大樓整棟傾倒在路面,至上午7時10分為止,消防人員已救出127人,其中29人受傷送醫,有2人心肺功能喪失,分別為出生才10天的女嬰及1名40歲男性。

此外,地上4層、地 下1層的大智里菜市場70戶受困,疏散56人至大智里活動中心避難、禦寒。

永康維冠大樓倒塌救出34人 女童受困喝尿解渴 2016年02月6日 06:51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美濃境內6日凌晨3時57分發生規模6.4地震,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16層高的維冠大樓經不起猛烈搖晃應聲倒塌,許多住戶受困,至清晨5時50分止,救難人員已救出34人,其中1名女童在獲救前喝自己的尿解渴。

據了解,這棟維冠大樓有150個住戶,初估地震發生時,裡面至少有3、400人,台南市消防局全力動員,並以機具進行救援,已救出34人。其中包括一對母女,女童因為被壓在床下受困,一時緊張喊口渴,只好先喝自己的尿,幸好順利獲救。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