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強震台南大樓應聲倒 勾網友恐怖回憶:想起當年921

▲921地震相關,大里市金巴黎社區(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6日凌晨3時57分發生高屏地區發生規模6.4地震,震央位在高雄市美濃,深度16.7公里,各地最大震度雲林6級,高雄、屏東、台南、嘉義5級。台南市災情嚴重,已知造成永康、新化、歸仁等區大樓、建物倒塌,傷亡情況不明,現場有民眾受困。恐怖程度讓不少網友想起當年921大地震,紛紛留言「到處都傳出救護車聲」、「太可怕了」、「警消辛苦了」。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年前全台天搖地動,高雄美濃6日清晨3時57分發生規模6.4淺層大地震,台南市頻傳大樓倒塌,災情嚴重。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指出,這起地震研判屬於旗山斷層錯動引起,釋放能量相當兩顆原子彈。這場大地震也勾起網友多年前的恐怖回憶-「集集大地震」。

據了解,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所發生的集集大地震,震央位於南投縣集集鎮境內,震源深度8.0公里,芮氏規模7.3,屬於逆斷層型地震,當時全台嚴重搖晃102秒,是台灣自二戰以後傷亡損失最大的天災,共造成2,415人死亡,29人失蹤,11,305人受傷,51,711間房屋全倒,53,768間房屋半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