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不平靜! 高屏規模6.4大地震威力如2顆原子彈

▲台南大樓,地震倒塌。(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正開始,6日凌晨3時57分,高屏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雲林6級、嘉義、台南、高雄、屏東5級,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起地震研判是旗山斷層錯動引起,釋放能量相當於2顆原子彈。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指出,3時57分發生規模6.4地震,震央位在高雄市美濃,深度16.7公里,各地最大震度雲林草嶺6級,高雄旗山、屏東三地門、台南市楠西、嘉義草山5級。台東、台中、彰化、南投及澎湖4級,花蓮3級,苗栗、新竹及宜蘭2級,桃園1級。雙北、基隆震度未達1級,但因有共震效應,因此還是會感受到搖晃。

6日這場地震,是今年首例突破規模6以上的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屬於旗山斷層錯動引起,釋放能量如同2顆原子彈,去年台灣僅4起規模6以上地震,總釋放能量不太夠。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