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記者會答問文字 史無前例出現臺灣「總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5日刊登的例行記者會答問文字中,史無前例地出現「臺灣總統」的稱法,且「總統」2字僅以「“ ”」加註引號。儘管發言人陸慷在記者會中已糾正了記者提問的措辭。

這項例行記者會由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有媒體提問,「近日,臺灣“總統”蔡英文的臉譜(臉書)主頁多次受到來自中國大陸的網路攻擊,有人猜測這得到了中國政府幕後支持。你對此有何回應?

針對記者以「臺灣總統蔡英文」的稱呼,陸慷表示,「首先我想指出,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涉及主權問題的一些措辭,我們希望能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記者指稱蔡英文的臉書被駭一事,陸慷表示,「至於你提到的這些說法,我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證據。事實上,在網路安全領域,各種各樣的說法滿天飛,如果我們把精力花在對每一個這樣毫無根據或者說道聽途的言論作評論,確實沒有那麼多時間。

大陸官方對於涉及台灣主權問題的措辭及文字向來謹慎,外交部多以「台灣領導人」或「台灣地區領導人」稱呼中華民國總統,若有記者提問用到「總統」2字,一般也多予以略去,這次前所未有的出現「臺灣“總統”蔡英文」文字,至6日凌晨近2時許,仍留在官網頁面上。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