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塞車潮柯提「浮動上班制」 民批:難配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台北市一直以來的塞車潮,台北市府提出各種方法試圖解決,而內湖上下班時段的塞車問題,市府除了提出「擁擠費」、增加文湖線捷運班次外,柯文哲更建議實施「上班時間浮動制」,但遭到各界質疑與批評,至今仍無確定方案。

台北市區近來交通大壅塞,讓許多人將原因歸咎於自行車三橫三縱工程,導致復興南北路、新生南路等重要幹道車道縮減,柯文哲在受訪時也坦承,他所犯下的錯就是不該同時動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面對內科一直以來的交通問題,交通局長鍾慧諭最近重新提出「擁擠稅」,就被柯文哲打臉說「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由於收取擁擠稅涉及人民的權利以及義務,須要經過議會同意,是最後手段。

另外,柯也想出短中長期方案,短期方案希望內科企業能實施「上班時間浮動制」,讓企業調整上班時間避開尖峰車潮;中期方案為「高乘載管制」,試圖降低內湖車輛數量;長期方案則是「興建輕軌」。而短期方案一提出便引起各界批評,認為難度高,且企業缺乏誘因難以配合。

內湖區上下班時間的塞車問題,內湖交通整理改善計畫當中就列了20幾項方案,但市府仍未能取得共識。日前也曾傳出,柯文哲考慮要拆捷運車廂的椅子、增加車廂承載人數,但遭到各界質疑,柯文哲對此也表示,現階段僅先調降班距、增加車次,以及增設快速公車路線,藉由調整大眾運輸紓解內科交通。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