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高峰高效率 北京試辦自助「刷臉」驗票驗證

▲北京於春運期間試辦「刷臉」辨識系統。(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伴隨著農曆春節的到來,中國大陸也迎來了全球最大規模的人口移動,估計自1月底開始的40天,將有近30億人次的移動。北京鐵路局為加強人潮疏通,啟用自助驗票通道,持二代身分證、藍色車票的旅客可以「刷臉」進站,而這也是北京火車站首次使用「臉部辨識」驗證、驗票。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鐵路局4日起進入為期3天的春運最高峰,據該部門初步統計,春運12天以來,北京地區已發送超過540萬人。北京站從5日起啟用「臉部辨識」的自助驗票,讓民眾能節省時間、加快效率。

據了解,旅客如果想要「刷臉」進站,必須持有二代身分證和藍色的磁卡火車票,將兩者重疊插入驗票機後,站在機器前等候,便會顯示該名旅客的影像,記錄完後即可通過。

因為「刷臉」進站仍處於試辦階段,驗票處仍有工作人員指導旅客使用。由於自助驗票需要摘掉口罩、墨鏡、帽子等,讓臉部保持無遮蓋物,因此利用人臉辨識技術驗票,還能確保旅客財產安全、避免有人「蒙混過關」。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