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會用力質詢財政部長 曾銘宗:士大夫無私交!

▲新科立委曾銘宗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士大夫無私交」,轉戰立委的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堅定地表示,未來登上國會議場質詢的時候,絕對會發揮職責,雖然過去在財政部有非常多好朋友,私領域交情非常好,但不可能「以私害公」。

曾銘宗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今國立台北大學)財稅學系畢業,2012年擔任中華民國財政部政務次長、2013年接金管會主委,財經專長受肯定。對於從官員身分轉戰立委,他說「就是發揮監督功能」,互相溝通意見;是否對老朋友會手下留情?「沒有所謂留不留情的問題,那個是一個理性問政」。

曾銘宗表示,過去在金管會待了2年半,進入國會之後,金融界對他的期待將成為一種助力,未來希望擴大資本市場,「尤其股票市場部分希望他好好發展」,讓民眾都可以能夠透過投資獲利,分享經濟成長成果。

「最優先希望能夠涉及股票發展相關政策」,曾銘宗說,他秉持著「雙翼」原則,一方面做好金融業的風險控管,一方面大幅開放業務,「這樣結果才能讓金融業有更大發展空間」,可以做得更遠、更穩。

外界批評立法院黨團協商是黑箱作業一事,曾銘宗則認為,他過去在財政部、金管會也參加過很多協商,「協商有他一定的功能」,要怎麼樣讓改得更透明、更符合大眾期待他都贊成;是否支持全程錄影?「我覺得沒問題啊」。

對於蔡英文的經濟政策,曾銘宗指出,兩岸是台灣穩定最重要基礎,假設有任何意外,不只會影響政治穩定,也會影響社會、經濟穩定,他相信蔡也充分了解這個情況做好風險控管,並把兩岸情勢穩下來,作為經濟發展改革最重要基礎。

▼第9屆立法委員報到。(圖/記者李毓康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