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模特兒餓成紙片 英公司合約要求:在大家面前吃東西

▲健康才是美,近年來各界紛紛祭出手段,希望遏止「紙片人」的風氣。(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瘦就是美的觀念,讓許多模特兒為了讓自己更好看,瘋狂地追求「骨感美」,透過惡性節食,甚至是不吃東西,讓自己可以很快地瘦下來。為了遏止這樣的風氣,時尚界近年來透過各種方式,試圖讓「紙片人」模特兒減少,而時尚品牌Rose & Willard則是透過合約,要求旗下模特兒「必須在大家面前吃東西」,確保她們能維持健康。

該品牌創辦人拉赫曼(Heidy Rehman)表示,為了促進這個行業能有更好的健康標準,他們會在模特兒的合約中加入一項必須條款,要求她們一定要在「有人監視下」吃東西。

拉赫曼在接受《星期日泰唔士報》採訪時說:「這些模特兒不僅僅是要吃東西,而是要在『我們在的時候』吃,她們將無法只是隨便吃一小片黃瓜,或是把食物丟到一旁說:『我等等再吃。』」但她並未詳細說明公司原是是與模特兒一起用餐,還是只是看著她們吃。

該公司的模特兒簽下這份合約後,若沒有遵守規定乖乖吃飯,其薪資將被扣留。拉赫曼在《赫芬頓郵報》中提到,雖然這是一種褓母式作法,但他們認為,他們有義務去保護這些年輕女性,避免受這個行業之苦,因為這一行讓她們受到剝削,這些模特兒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必須保持身材卻損害她們的健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