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SUV新選 TOYOTA RAV4 Hybrid試駕

▲TOYOTA導入RAV4 Hybrid,成為百萬休旅級距中唯一混合動力選擇。(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近年來家庭購車族群跳脫傳統房車思維,逐漸向SUV休旅級距靠攏,主要的原因不外乎彈性的空間運用、舒適的乘坐感受、以及高人一等的視野,正因為是家庭用車,所以較高的重心與車重對操控帶來的影響相對不重要,但是較差的油耗可就不能忽視,雖然近年來興起的柴油動力解決了油耗問題,不過對於注重靜肅性買家來說,Hybrid或許會是更好的解決方案。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TOYOTA RAV4登陸台灣市場後,挾著日本原裝進口的光環及親民的售價,在百萬SUV級距攻城掠地,去年底更趁著小改款之時,導入了全新的Hybrid動力,成為該級距中唯一擁有混合動力選擇的車款。

▲RAV4此次改款外觀變動幅度不大,但更有科技感。

小改款後的RAV4在原本的外型基礎上,車頭導入了品牌一貫的Keen Look設計語彙,車尾的後保桿也改採多層次的設計,呈現出更為動感的全新樣貌,並透過整合日行燈的LED Bi-Beam頭燈、及光條式LED尾燈,帶來更多的科技感受。

▲頭尾燈都採用時下流行的LED照明科技。

內裝部分仍維持原有的格局,除了飾板配色略有變動外,就屬儀表板變化最大,新的雙筒式儀表搭配4.2吋的全彩顯示幕,可以提供豐富的行車資訊及動力輸出狀況,HV尊爵版中央控台上的音響主機雖然其貌不揚,不過諸如MP3、USB或藍芽連接手機等功能都沒缺少。雖然是Hybrid車型,不過RAV4將電池放置在後座下方,並透過平整化行李箱隔板,維持空間運用的方便性。

▲內裝也幾乎沒有變化,音響主機看起來陽春但功能一應俱全。

▲4.2吋全彩顯示幕可以提供多樣化的行車資訊。

▲後排座椅可做前後滑移及椅背角度的調整。

▲Hybrid電池移至後座下方,讓後車廂空間更為平整好運用。

RAV4 Hybrid的動力單元與Lexus NX300h相同,皆為一具可輸出155匹馬力、21.4公斤米扭力的2.5升4缸Atkinson循環引擎、加上擁有143匹馬力、27.5公斤米扭力的永磁電動馬達、搭配E-CVT無段變速系統組合而成,最大綜效馬力為197匹,並能繳出18.3km/L的優異油耗。

▲RAV4擁有197匹的綜效馬力,油耗表現更是同級中的佼佼者。

實際驅車上路,電動馬達驅動的寧靜度依舊令人滿意,在E-CVT滑順的變速之下,幾乎無法用體感察覺引擎的啟閉,若將駕駛模式切換至SPORT,在引擎和馬達聯手催送之下,會令人忘卻這是一部車重1.7噸的休旅車,雖然說在蜿蜒的山路上還是會把人拉回現實,不過在一般道路上的行路性仍屬上乘,已經能夠滿足絕大多數家庭買家的需求了。

▲在Hybrid動力的推送下,RAV4給人輕快的駕馭感受。

談到家庭,安全性自然是不容妥協的,所以TOYOTA這次在RAV4的安全配備部分,將VSC車輛穩定、TRC循跡防滑、以及HAC上坡起步輔助列為全車系標配,並在2.0豪華以上標配7具輔助氣囊、2.5豪華以上再增加BSM盲點偵測,透過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以及同級唯一混合動力,相信RAV4還是能夠繼續稱霸百萬SUV級距。

► ► ► 更多新車試駕,請鎖定「ET AUTO」 ◄ ◄ ◄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