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路人說沒零錢聽到膩! 流浪漢乾脆接受信用卡捐款

▲美國底特律一名流浪漢說,聽膩了路人告訴他身上沒有零錢,因此準備了信用卡讀卡機,接受信用卡捐款。(圖/翻攝自CB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看到流浪漢想要給點零錢幫助,但卻發現身上一個銅板都沒有?美國底特律一名流浪漢哈根斯登( Abe Hagenston)發現了這個問題,想出一個絕佳的好方法,那就是接受信用卡捐款!

今年42歲的哈根斯登說,自己當流浪漢已經超過十年了,「很多人會走過來跟我聊聊,然後說,我真的很想要幫助你,但我身上一個銅板也沒有。」聽過無數次這樣「藉口」的他,不久前從Square科技公司拿到一台信用卡讀卡機,以及一支善心人士送給他的智慧型手機,開始透過信用卡接受施捨、捐款了。

據悉,這個讀卡機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將白色的小盒子與智慧型手機連接,就能夠順利接受支付,事實上,這個簡便的信用卡支付系統,已經被不少美國當地的小商家利用,但,被當成是流浪漢的乞討工具,還真是第一次!

雖然不知道讀卡機的效益如何,但是哈根斯登說,自己每天大概能獲得20到50美元的捐獻,每筆交易Square科技公司會收取2.75%的手續費,其他則會撥入自己的銀行帳戶。

目前,整個底特律約有超過一萬五千名的流浪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