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皮被蛆蠅啃噬!乾癟小羊躺地像骷髏 現在漂亮愛撒嬌

▲可憐的波西因為蛆蟲啃噬承受極大的痛苦。(圖/翻攝自Edgar's Missio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羊波西(Posy)被發現時好像一具骷髏,志工靠近才發現牠還活著。澳洲救援團體Edgar's Mission發現波西時,看到一隻乾癟的羊奄奄一息躺在地上,身上是一塊一塊的爛瘡,本來該柔軟蓬鬆的毛汙穢不堪。波西得了「羊毛蠅蛆症(flystrike)」,蛆蟲無情地啃食皮和肉肯定讓牠痛苦不已,幸好在志工細心的照料下逐漸康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瘦巴巴的波西躺在草地上,志工甚至無法確定牠是不是活著。(圖/翻攝自Edgar's Mission臉書)

由於綿羊的皮膚有皺褶,容易累積污穢物堆積,吸引蒼蠅寄居產卵,孵化的蛆就會啃食皮肉,這就被稱為羊毛蠅蛆症。由於皮膚幾乎被啃爛,波西剛被救起時發出陣陣惡臭,Edgar's Mission表示,剃毛工人肯定在剃毛時就看見,甚至聞到波西生病了,卻對牠不聞不問,「現在長出來這些粉紅色的都是健康的新皮膚。」

▲波西剛被發現時皮都爛光了,經過照顧才長出粉紅色的新皮膚。(圖/翻攝自Edgar's Mission臉書)

蛆蟲啃食對羊兒來說是莫大的痛苦,也會傷害到其他的器官,波西的瘤胃有閉鎖的問題,造成腹部腫脹,但是牠慢慢地願意進食,腸胃消化也逐漸康復。

現在只要志工打開波西的欄舍,牠都會「咩!」地迎接,然後輕輕地靠近懷中,讓志工抱牠到草地上曬太陽吹風。撐過了各種考驗,波西被說是個有毅力的女孩,很惹人疼愛。

▼現在波西已經能夠進食,也越來越健康漂亮了。(圖/翻攝自Edgar's Mission臉書)

關鍵字: 綿羊羊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