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這裡的蝦子都泡SPA長大 萬丹林豐隆獨創負壓海水環境 

▲獨創負壓海水環境,萬丹林豐隆以循環水養出健康蝦。(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養的蝦都是在SPA浴池長大的」,萬丹林豐隆指著花費上百萬建造、媲美五星級的室內海水養蝦場說,成蝦後冰鎮進入睡眠,每隻蝦都味美鮮甜,無藥物殘留,更創海水科技養殖,讓這裡住的每隻蝦子都是「健康寶寶」,育成率將近9成。

不到50歲的林豐隆,原從事水質監測工作,他指出,近年來純養白蝦的漁民不多了,頂多都是和其他魚種一起混養,之前因工作關係經常與漁民接觸,因此對養殖業產生興趣,4年前蓋了一座將近300坪的室內養殖池,但因所在環境不能抽地下水,因此全以「純海水養殖」,另外,他也熟知養殖首重的就是水質,而專業水質監測,根本就難不倒他。

林豐隆模擬海水負壓環境,他把水池深分成2米、4米、6米高,小蝦從2米深到中蝦4米深,而成蝦需有海水6米深的壓力,而不同大小的蝦子就分住不同樓層,再利用循環原理,經過處理過的水可以重複使用,除自然蒸發的海水外,一個月僅需補充不到1車海水。

林豐隆說,雖然自己不是養殖科班出身,但經過4年的摸索後,自己已有一套標準的養殖方式,更獨創海水科技養殖,以微生物及益生菌培養水中菌相生態,無任何藥物、抗生素等化學添加物,就是要讓蝦子寶寶健康長大,5至6個月就可長成18至20公克重,捕撈後新鮮活蝦經-35℃急速冷凍包裝,從養殖到成品、製程、控管、堅持品質,保持蝦子原味。

林豐隆表示,現在急速冷凍的鮮蝦,透過宅配及通路推廣已有固定消費群,他希望讓更多消費者吃健康衛生安全無負擔的蝦子,也因養蝦場正好位在88快速道路旁,特別取名「88津甘蝦」(意指真感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