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冷了!萬里蟹產季早4個月結束 春遊北海岸恐吃不到

▲ 萬里蟹。(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今年春節想到北海岸品嘗萬里蟹的民眾,恐怕要撲空了,萬里蟹原本產季是從每年8月開始,直到隔年的2月,但漁民這一季從去年11月就捕捉不到螃蟹,產季整整少了4個月,專家推測,應該是因為今年天氣太冷,螃蟹受不了低溫都往南跑了。

撥開蟹殼,香濃蟹膏和肥美蟹肉讓人忍不住想吃上一口,來到北海岸不少人都一定要品嘗萬里蟹,但今年想吃到可能沒這麼容易。

來到新北市萬里龜吼漁港,本該滿載萬里蟹的螃蟹籠全都空蕩蕩,漁民一隻螃蟹都捕不到,只能無奈地把空籠子丟在岸邊,甚至走進漁市場裡,本來該是滿滿螃蟹的養殖籃裡,螃蟹數量也是少得可憐,原來每年這個時候應該都還是萬里蟹的盛產季,沒想到今年產季提早結束,漁民和魚販欲哭無淚。

龜吼漁港漁獲業者表示,「有幾艘近海的船,只要浪沒有非常大,他們還可以出去抓,可是(螃蟹)量都好少,進來都沒有很多。」

事實上,萬里蟹產季應該是從每年8月到隔年的2月,今年卻提早4個月結束,漁民從去年11月就已經捕不到萬里蟹,而且萬里蟹原本年產值13億元,隨著產季提早結束,也少了將近4億元,平均一位漁民1年就少賺300萬元,漁獲業者表示,「跟去年來比差很多啊!差大概一半以上了」,他說今年過年很難吃到螃蟹了。

專家推測,這可能和極端氣候有關,螃蟹受不了低溫,通通往南或往更深的海域跑,而萬里蟹數量少,也導致價格1斤調漲大約50元,因此今年春節想去北海岸品嘗美味蟹肉的民眾,可能要抱著撲空的心理準備,即使幸運吃得到,恐怕荷包也要大失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